Friday, August 15, 2008

火大火大!!!

今早一睡醒,就被光明日报娱乐版上的头条吓着了!
“开幕式再报丑闻 《你和我》 涉嫌抄袭”

《你和我》是奥运开幕式的主题歌,由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作曲作词的。据说这首歌与2005年中国音乐人邓伟标出版的一首叫《无绝》的音乐韵律相象。

在这一话题中,真真假假,我们这些外人不得而知。我抱着平常心态继续看下去,结果越看越火大!

接下来我看到的是一个小标题,“台拆穿张艺谋,京奥假戏连篇”。
大家来看看这一段 :


'这个用“钱海”与“人海”堆砌出来的华丽表象背后,这几天来自中国媒体与网民的批判声浪逐渐涌现,有人认为这是场“塞满盛世传说、包裹着民族主义糖衣的庸俗演出”,台湾媒体更是直指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:“媚俗、死命抱着中共大腿不放。”'

看到这里,我怀着满腔怒火,真想亲自和这些提出浅见的兴风作浪者谈谈。
奥运是全球性的,是整个世界共享的。如此伟大的一场运动会,有一个完美的开幕式,竟被这些政治份子拿来大炒新闻,借机抨击中国,实在令人发指。

怎么说,台湾曾经也是中国的一份子。就算与中国有什么政治纠纷,还是什么不共戴天之仇,就留着以后慢慢解决吧!何必选择在奥运这“良辰吉日”把一切美丽抹黑呢?

“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”?我劝劝这些爱发表“自己的伟论”者,暂时把嘴巴缝上,乖乖坐在电视前观赏一出出精彩的奥运片段吧!让这个运动会完美开始,也漂亮结束。

No comments: